W星悦

一枚喜欢写文的大大。all禹

祺皓-靠近

现实向   不喜慎入

  

  "诶马队,最近新来的小师弟你知道吗?"警局里丁程鑫走进门正好看见马嘉祺在就把小孩的资料递过去。

  "这是?"马嘉祺正好把碰到一个棘手的问题,手下的人正好调走一波现在正是缺人的时候,随意翻了翻询问道,"这确定是最好的吗?"

  

  "当然我亲自面试的"丁程鑫察觉到多年好友的不对劲,"怎么了吗?"

  

  丁程鑫拿过资料又确定了一遍,"没问题,无论是体能还是敏锐度都是第一"

  

  "没事"马嘉祺点了点头,丁程鑫拍了拍他的肩膀,"这小子就是冲你来的,是个好苗子"

  

  剩下的丁程鑫也不多说什么了,马嘉祺收拾好心情去见一见这个新人。

  

  "师兄…好"

  

  小孩很青涩,无意识的捏着的袖子都快被拽烂了,果然还是个15岁的小朋友。

  

  "你认识我?"

  

  "嗯……很早之前您去我们学校讲过一次课"

  

  "哦那确实很早了"马嘉祺现在已经25了,马嘉祺突然想到那个棘手的任务,"一会儿就过来做事吧!"

  

  马嘉祺虽然严厉,但对新来的小师弟却异常温柔,用丁程鑫的话说:太阳从西方升起来了,大冰块都能融化了。

  

  但苏新皓总觉得马队心里有事,一次黄昏,苏新皓问出了这个问题。但马嘉祺没有回答他。"小孩子家家的不该问的别问"

  

  "马队,我都16了,不是小孩子了"苏新皓听后很不开心,无意识撅起嘴巴看的马嘉祺心情大好,难得开起来玩笑。

  

  "你就是小孩子"

  

  随着一天天的相处,两人的默契也在一天天加深,不知不觉中感情也慢慢发生了变化。

  

  直到那天,马嘉祺心情不好早早回到家睡觉,睡梦中接到了丁程鑫的电话,"老丁大晚上的还让不让人睡觉"

  

  "马嘉祺"丁程鑫很少叫他全名,那天马嘉祺不知道怎么接受这个讯息的。

  

  "嘉陵医院过来一下吧"丁程鑫看着急诊室的灯光闪烁终究是叹了口气,

  

  "小孩出车祸了"

  

  "轰"

  

  马嘉祺一时接受不了这个信息,"怎么会这样的啊"

  

  "知道你心情不好,担心你不好好吃饭,小孩给你煲汤喝,谁知道在路上就……"

  

  马嘉祺听后很难过,"这傻小鬼"原来他一直注意着自己的情绪,但他是个时刻保持理智的人,"肇事司机找到了吗?"

  

  "做笔录呢"

  

  "好麻烦你了"马嘉祺坐在车上准备挂断电话。

  

  "等等马嘉祺…"丁程鑫思索了很久终于把心底的秘密吐出来。"别挂电话"

  

  "别骂他,他不知道你的脾气。"

  

  "好"马嘉祺闭上眼睛,答应了进入病房一下就看见被包裹成一个粽子一样的腿,小孩看见他一下子笑了

  

  "马马队"

  

  "别叫我马队"

  

  一说玩看着小孩原本亮闪闪的眼眸变得委屈,气氛一下变得拘促,一时间有点后悔逗他。

  

  "对对不起"

  

  "有道歉,你有什么可对不起我的"马嘉祺还是坐下去削水果。"我都知道了"

  

  "谢谢你!"

  

  看到小孩重新亮起的眸子,心理也不自觉的开心,

  

  "以后没我的允许,不许偷偷行动。"

  

  "啊…连惊喜都不可以吗?"

  

  "不行"

  

  "啊这也太难过了吧"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3)

热度(688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